Tuesday, October 31, 2006

找到新房子了!

0914 2006

今天一早就趕快打電話給仲介,請她看看在同一棟大樓內還有沒有比較安靜的房間,還好這個仲介願意幫我再查一次,結果發現還有兩間空房,於是我趕緊上網惡補了一下法文,就馬上搭地鐵衝過去(謝謝借我雨傘的雜貨店老板娘),看到房間是對後面花園的,就馬上跟管理員說我要這個房間! 這個管理員也蠻有效率的,我當場把預約表格填一填,給她一些我個人的證明文件和請學校教授出示的保證信(這邊學校教授社會地位很大,而且大家都聽過EPFL,就像在新竹的人都聽過交通大學一樣,請這裡的教授幫妳當保證人,或打電話給仲介,對申請房子會很有幫助!),她就馬上幫我把這些資料Fax給仲介,並確認資料都有收到. 幸運的,下午仲介就打電話給我說,這個房間可以給我沒問題,感謝老天,真是鬆了一大口氣! 不過晚上回住處的時候跟房東說我要走的時候,她臉色可是很臭,而且外國人很講自己的權利,所以她又跟我趴拉了一堆,害我很緊張不知道怎麼處理這邊違約的事情.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宜敏
看妳這些關於瑞士的敘述很有趣耶, 因為我們對於瑞士有的只是一種很玄虛的印象, 我甚至不知道小英的故事發生在瑞士, 對瑞士我只有一個他們很環保以及皚皚的白雪的印象.
繼續寫一些東西吧:D

喔 我是文婷

gloria said...

是呀 我以前對瑞士的印象就是阿爾卑斯山和大草原上面的牛羊 好祥和的畫面呀 那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吧 而且都市和鄉村感覺差別很大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