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31, 2007

樂觀的外國人? 辦轉地址, Maestro現金卡

0926 2006


今天早上跟老師討論研究方向,中午吃飯的時候跟Mauro, Vincent, Mark討論中文和法文,蠻有趣的. Mauro是個很有禮貌的義大利人,當初還是他自己跑過來跟我做自我介紹,但並不是每個外國人都那麼活潑,他還喜歡常問人家How is the life? 哈哈,我就呆在那裡,我跟他說這個問題很難回答…生活應該是很複雜的東西吧…不過後來看她們都很習慣這樣問,也習慣回答Life is good,這是不是反映出外國人樂觀的特性呢? 中國人都比較會未雨綢繆,對事情的顧慮比較多,外國人總覺得We will find some solutions,我常常聽到她們在遇到問題的第一反應就是這個. 她們也常在遇到怪問題的時候,就說That is life,很快就釋懷了??

下午去郵局辦理換地址(changez l'adresse)的手續,SFr 15. 要填表格包括從哪一天開始生效(Valable des le xxJour xxMois xxAnnee),看護照.

去學校的UBS拿Maestro card,行員很親切又會說英文,真棒!不像是台灣的銀行行員通常都沒什麼耐心聽妳講話,在瑞士這裡的銀行,她會面帶笑容的跟妳解釋一些重要的注意事項,有疑問也可以得到很滿意的解釋.雖然聽說UBS的銀行很摳,錢放在裡面的保管費高,利息又低,但是服務真是好的沒話說,不知道瑞士其他的銀行是不是也是這樣.(聽說瑞士聯邦政府的銀行的利率和換外幣的匯率都比較好,沃洲洛桑這裡的聯邦銀行叫做BCV,Logo顏色是綠色,不同州的顏色好像不一樣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