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31, 2007

更改Permit, 專業的瑞士銀行開戶(1/2)

0920 2006

呼...她們瑞士人除了愛寄信之外,還真愛跑來跑去的,早上"又"去了一趟辦Permit B的地方申請暫時的証明(這樣才能申請銀行帳戶),而因為我打算要搬到Ecublens那一區,所以想說順便辦遷出跟退費,沒想到遷出單她是收了,可是卻堅持我要搬走的前一兩天才能來辦退費...Oh...真是沒有效率...看來還要再來這裡一趟了...早知道當初在確定好有Ecublens的房子之後再去辦Permit,這樣就不會多花一些錢和時間了. 但是一方面聽說她們有規定入境後的10天之內(?)要辦Permit, 沒辦理的話,不知道結果是怎麼樣啦,我可不想冒著當非法移民的危險...

另一方面當初要申請Ecublens的房子的時候,想說把證件辦齊全一點,這樣受理的機會比較高,不過我申請了兩家的結果,都是直接填寫妳有Permit B就可以了,他們不會跟妳要Permit的証明(連申請中的証明都不用),倒是有關錢的証明是越多越好(這才是關鍵)!

要回學校之前,臨時起意到地鐵站前面的小街道(Picard?)晃晃,走了幾步便聽到遠方傳來男高音的歌聲,走進一看,原來是街頭藝人的表演,還有幾攤賣蔬果的傳統攤販在麥當勞和Coop前面的街道兜售著貨物,逛了一圈發現有看起來很好吃的麵包/蛋糕店,巧克力店,花店,也有幾家看起來很雅緻的咖啡/茶店散落其間,今天的陽光很溫暖,雖然原本心情不是很好,但是還是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下這些熱鬧的景象.

這個地圖網站超好用的http://map.search.ch, 之前找房子的時候都是靠他,今天要拿郵局寄到住處的領貨單去郵局領包裹,所以又用他查了一下地點,倒是我有另一個從台灣寄來的郵件,本來以為可以一起在這個郵局領,
結果要去另外一個...真是奇怪的安排...

下午拿著一些證件(護照,申請Permit中的証明,學校的邀請函或合約)要去學校裡面就有的UBS開戶,辦事人員說要存入現金200 SFr(?)以啟用帳戶,我順便問他要怎麼給房子保證金的事情(好在有先問),他說要有仲介給我的合約影本,他才能夠create一個附屬於我原有帳戶的seperate account,然後他就可以把我給他的保證金block在那個seperate account裡面,並會給我一張紙向仲介證明,我就可以連同合約正本和保證金已繳的証明,當然還有
第一個月房租的繳交證明(這是到郵局去繳)一起寄給仲介,否則仲介收到我簽名的合約正本之後,也是要等我把錢已經繳交的證明寄給她才算數,因為今天是9/20,新的合約從10/1開始,所以處理起來有點趕(最少新合約開始的3天前左右要搞定)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