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30, 2006

出發到瑞士go go! 到達Geneva機場

今天8/28搭晚上6:10瑞士航空的飛機(前半段到香港是搭配長榮),在check in行李的時候,果然超重啦(學生機票,經濟艙只能託運20公斤),有28.x公斤,後來拿出來一些東西剩下25.x公斤,服務人員很好心的就讓我通過了.行李總共可以託運一件20(max: 25)kg + 一件登機箱(沒秤重)+一件手提行李(但是很多人手上大包小包的). 到了香港的時候,在check in後兩段經由Zurich轉機到Geneva的飛機時,服務人員說因為我拿的是ordinary VISA,但是我說要過去study,所以要看我瑞士學校給的invitation letter或相關證明,這時心中一驚,想說放在託運的大行李箱裡面,結果好險,因為之前行李超重,所以我把她放到登機箱了,所以大家記得學校給的證明還是要隨身帶著. p.s 1: 問過I-PO,他是沒遇到這種情形. p.s 2: 其實跟他講清楚是做一年的研究,應該是不用再檢查letter, 因為apply VISA的時候給過瑞士外事警察局了,她們針對做一年的研究就是發一次進出瑞士的ordinary VISA (Type De VISA: Ordinaire),到了瑞士之後,要再到警局去申請residence permit(所以在申請到permit之前,不能離開瑞士,離開了就不能再進入). p.s 3: 可以參考 http://www.swiss.org.tw/chinese/visa/ 的"瑞士學生簽證申請須知".從HK到Zurich大約14個小時,吃個兩餐睡個覺就到了,之後轉機終於到達Geneva機場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