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31, 2006

到蒙投Montreux 小逛,到EPFL CRAFT, 吃麥當勞

0830 2006
早上I-PO來接他學姐和我,一起到學校吃早餐,之後出發到蒙投Montreux小逛了一圈,發現有一家賣巧克力的店很特別,有鋼琴造型的巧克力,沒時間進去逛,只在窗外拍了一下這裡旁邊就是日內瓦湖,看到很多天鵝鴨子在划水,旁邊綠地上有原味的小木馬,很精巧可愛,還有一家有音符造型圍牆的小店. 中午回到EPFL旁邊的洛桑大學的學生餐廳吃飯,問要在哪裡結帳應該可以說où payer,吃飯時可看到不遠處的日內瓦湖(佔地: ),感覺歐洲人很喜歡中午在外面吃飯曬太陽聊天,都不睡午覺的. 下午開始找怎麼到CRAFT,晃了一大圈,發現在起點附近而已,代理Florence的Gaelle也很親切的帶我晃了一圈,後來見到那邊的老師,他又帶我見了大家一次,而且很有效率的開始定要meeting,present的時間,哈哈,所以說歐洲人看起來生活很優閒,可是平常工作應該是蠻有效率的,只是她們週末一定放假休息的樣子. 晚上去吃麥當勞,明明我要點的是三號餐(Je mange le menu trois),小姐聽成了六號餐,不過這位小姐沒什麼耐心聽我講話,隨便把東西塞給我就算了(後記: ice tea->thé de glace?). 晚上,I-PO很好心的帶我先去將來要住的地方晃了一下,可惜沒見到房東,後來就到P.H.住處休息暫住.
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