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04, 2006

搬進Belle source, 去IKEA, 經過5星級飯店

0902 2006
今天中午住進在Belle source的住處,因為剛好周圍在舉辦腳踏車比賽,所以還花費了一番功夫到達,這裡房子因為偏洛桑市區,所以很多都是老房子,除非是新蓋的,我住的這間就是老房子之一,從外面看舊舊的,不過裡面整理的還OK啦,有家具,公用廚房,也蠻乾淨的,不過我的房間只有10X10M,有點小,一個人還夠用,一個月就要750 SFr(而且洗烘衣服一次要5 SFr),地點也還OK,離metro,train station大概走路10分鐘可以到(我是比較擔心在冬天要走路/____\),最大缺點是蠻吵的(這倒是"完全"打破我對瑞士的印象),因為房子在一條中型的Avenue上面,所以來往的車輛(還有摩托車)很多,真是有夠吵的,唉...好在她們這裡的窗戶都是氣密窗(可以隔掉一些噪音),不過本想好好呼吸瑞士的新鮮空氣的,可是一開窗就很吵....(比我在台灣住的地方還吵),不過聽說她們對車輛的檢查蠻嚴格的,所以排出來的廢氣量應該不多,只是為什麼引擎那麼大聲呀(可能是這條路有點小坡度).所以如果怕吵的話,建議要找房子的時候,最好避開在Avenue上或附近的房子,最好選在Chemin或Rue(通常是比較小條的路)上面會比較安靜. 中午有學長開車到IKEA買東西,趁機買了一些生活必需品,IKEA裡面有些大陸製的東西,所以比外面的商店會便宜許多. 晚上去市區一家自助餐店吃飯,已經比一般餐廳要便宜了,不過一塊豬排+一堆薯條也要12 SFr,一個大盤沙拉要10.x SFr(所以我把它裝的滿滿的),一杯鮮榨果汁要5 SFr左右,路上經過一家5星級的飯店,不過應該是爆貴吧.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