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12, 2006

找仲介,recharge電話卡,買TL月票,去郵局(遇到西施小黃喔)

0911 2006
今天是PP和哥哥的生日,也是我第一次在EPFL報告的日子:) 下午找會講法文的同事跟我一起去市區找仲介(好險有找同事去,不然一定掛在那裡>____<),路上剛好會經過辦permit B的地方-Administration Communale(很多人在排隊,所以還是沒辦到,聽說早上7:15開門的時候來辦,人比較少) 去找完仲介填完表格之後,同事就先離開了,於是我就順便去上次那個Orange門市recharge電話卡(店員會問妳的門號,直接用他們的機器幫妳recharge),另外也可以到郵局,火車站,或加油站(他們會給妳一張卡,妳要打上面的電話做recharge的動作). 然後去買TL月票,有分區,跨的區域越多當然越貴啦 (我還年輕喔,那個小姐在看我的護照之前,她跟我說月票是SFr 41--這是給6到25歲的年輕人(Junior)申請的,結果她看了我的護照之後,才跟我說需要SFr58--這是給成年人(Adulte)申請的),另外要帶一張照片給她scan用. 之後去郵局買明信片(Cartes postales),約SFr 1-2; 買郵票(timbres)的時候她會問妳要寄到歐洲或其他國家,並且有分貼明信片的(一張約SFr 1.6),或是貼郵件的(一張約SFr 1.8,也可以拿來貼明信片). p.s: TL( )和郵局都在這棟大樓裡,旁邊就有UBS銀行. 在郵局的時候,遇到我在瑞士第一次看到的西施小黃喔!! 有點後悔沒幫牠拍照(因為那個老太太走太快了,又不好意思偷拍人家) 晚上炒了紅椒黃椒和豬肉絲來吃(真好吃,我以後一定會很賢慧的,哈哈...),還有一貫的康寶濃湯與我做伴.


No comments: